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摄远物镜实现太阳模拟器的小型化
吕涛; 付东辉; 陈小云; 郭帮辉
2015-01-10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01页码:179-184
摘要太阳模拟器是非成像光学领域的重要应用。由于光学系统的特殊性,导致其光路很长,当采用双分离准直物镜时,准直系统的长度占了很大一部分。因此为实现太阳模拟器的小型化,提出将具有短后截距的摄远物镜替代通常采用的双分离准直物镜,从而缩短准直系统的长度,使光学系统的结构更加紧凑。同时设计了一种三片式的摄远物镜,并通过Light Tools软件仿真分析的方法研究了这种三片式的摄远准直物镜对太阳模拟器技术指标的影响。仿真结果表明:应用这种摄远物镜可以在太阳模拟器技术指标变化不大的情况下,实现太阳模拟光学系统缩短,有利于太阳模拟器的小型化。
关键词光学设计 非成像光学 太阳模拟器 小型化 摄远物镜 准直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06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吕涛,付东辉,陈小云,等. 摄远物镜实现太阳模拟器的小型化[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5(01):179-184.
APA 吕涛,付东辉,陈小云,&郭帮辉.(2015).摄远物镜实现太阳模拟器的小型化.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01),179-184.
MLA 吕涛,et al."摄远物镜实现太阳模拟器的小型化".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01(2015):179-1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摄远物镜实现太阳模拟器的小型化.caj(110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涛]的文章
[付东辉]的文章
[陈小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涛]的文章
[付东辉]的文章
[陈小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涛]的文章
[付东辉]的文章
[陈小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摄远物镜实现太阳模拟器的小型化.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