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气动干扰下的Hex-Rotor无人飞行器控制器及其飞行实验
赵常均; 白越; 宫勋; 彭程; 徐东甫; 续志军
2015-04-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4页码:1088-1095
摘要分析了气流扰动、翼间干扰等因素对飞行中的无人飞行器的控制精度和效果产生的影响,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建立了Hex-Rotor飞行器的动力学模型,分析了升力因子不确定性导致飞行器控制效果下降的影响因素。设计了反演滑模控制器来控制飞行器的空间六自由度运动,同时考虑升力因子的不确定性采用超螺旋非线性观测器观测各个旋翼的升力因子来克服气动干扰的影响。通过原型机验证了提出的方法,结果显示:Hex-Rotor飞行器在气动干扰较大的外部环境中飞行时,水平位移跟踪误差不超过±4.5m,高度误差不超过±2.5m,姿态角度误差保持在±2°内,较大地增强了飞行器的抗扰能力。结果表明:采用本文的方法可以有效地估计各个旋翼的升力因子,从而提高Hex-Rotor飞行器的控制精度和效果。
关键词无人飞行器 升力因子 气动干扰 反演滑模控制器 超螺旋非线性观测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04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常均,白越,宫勋,等. 气动干扰下的Hex-Rotor无人飞行器控制器及其飞行实验[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4):1088-1095.
APA 赵常均,白越,宫勋,彭程,徐东甫,&续志军.(2015).气动干扰下的Hex-Rotor无人飞行器控制器及其飞行实验.光学精密工程(04),1088-1095.
MLA 赵常均,et al."气动干扰下的Hex-Rotor无人飞行器控制器及其飞行实验".光学精密工程 .04(2015):1088-10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气动干扰下的Hex-Rotor无人飞行器(32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常均]的文章
[白越]的文章
[宫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常均]的文章
[白越]的文章
[宫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常均]的文章
[白越]的文章
[宫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气动干扰下的Hex-Rotor无人飞行器控制器及其飞行实验.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