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考虑钢丝绳柔性的塔式起重机仿真系统开发
王欣; 吕玉兰; 曹旭阳; 王殿龙; 焦博; 刘磊
2015-09-15
发表期刊计算机工程
期号09页码:303-310
摘要针对塔式起重机司机培训和考核效率低、成本高、安全性差等问题,提出一种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培训考核仿真系统。在Virtools软件平台上构建交互式三维视景仿真系统,模拟司机在真实塔式起重机上的培训和考核操作,研究起升钢丝绳的悬链线方程,结合Virtools软件的物理系统,实现对钢丝绳的柔性仿真,包括钢丝绳的悬链线表达和摆动仿真,依据考核标准,建立考核评价体系,加入碰撞检测功能,实现考核评价机制,自动完成考核评价。仿真结果表明,该系统能较好地体现物体运动与碰撞的真实性,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关键词动力学模型 硬件设备 悬链线方程 人机交互 虚拟现实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93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欣,吕玉兰,曹旭阳,等. 考虑钢丝绳柔性的塔式起重机仿真系统开发[J]. 计算机工程,2015(09):303-310.
APA 王欣,吕玉兰,曹旭阳,王殿龙,焦博,&刘磊.(2015).考虑钢丝绳柔性的塔式起重机仿真系统开发.计算机工程(09),303-310.
MLA 王欣,et al."考虑钢丝绳柔性的塔式起重机仿真系统开发".计算机工程 .09(2015):303-3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考虑钢丝绳柔性的塔式起重机仿真系统开发.(68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欣]的文章
[吕玉兰]的文章
[曹旭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欣]的文章
[吕玉兰]的文章
[曹旭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欣]的文章
[吕玉兰]的文章
[曹旭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考虑钢丝绳柔性的塔式起重机仿真系统开发.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