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精密光学系统的热像差
张巍; 于新峰; 周连生; 王学亮; 倪明阳; 彭海峰
2015-11-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1页码:3033-3040
摘要为了精确控制与补偿物镜的热像差,设计了一套三镜实验光学系统,基于该系统验证了热像差计算方法的准确性。介绍了热像差分析方法及验证实验方案。开展不同热载工况下热像差测试实验,并与仿真结果进行了对比。最后,综合实验与仿真结果,分析了特定热载条件下系统热像差中非轴对称像差成分以及系统最佳焦面的变化趋势,获得了热像差的瞬态特性。实验结果显示:在输入热载大小之比为1∶4∶9的情况下,实验和仿真获得的热像差均方根(RMS)值之比分别为1∶3.75∶9和1∶4.01∶9.01,光学系统所加热载和热像差之间呈线性关系;在实验热载荷作用下,系统最佳焦面的稳态时间小于450min,而热像差中一阶像散(标准Zernike Z4)的稳态时间小于48min,一阶四叶(标准Zernike Z11)的稳态时间小于9min,最佳焦面稳态时间远大于非轴对称成分的稳态时间。基于该三镜实验光学系统所获得的热像差特性能够为投影光刻物镜或其它精密光学系统的热像差控制与补偿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精密光学系统 激光辐照 投影光刻物镜 热像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91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巍,于新峰,周连生,等. 精密光学系统的热像差[J]. 光学精密工程,2015(11):3033-3040.
APA 张巍,于新峰,周连生,王学亮,倪明阳,&彭海峰.(2015).精密光学系统的热像差.光学精密工程(11),3033-3040.
MLA 张巍,et al."精密光学系统的热像差".光学精密工程 .11(2015):3033-30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精密光学系统的热像差.caj(29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巍]的文章
[于新峰]的文章
[周连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巍]的文章
[于新峰]的文章
[周连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巍]的文章
[于新峰]的文章
[周连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精密光学系统的热像差.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