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极紫外波段变栅距光栅刻槽密度变化及光谱分辨能力分析
李文昊; 姜岩秀; 吴娜; 张桐; 王鹍
2015-09-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期号09页码:1094-1099
摘要针对应用于50~150 nm波段的变栅距光栅,采用球面波曝光系统进行优化设计,分析了不同宽度光栅的刻槽密度变化和光谱分辨能力。理论分析结果表明,光栅宽度为4 mm时,理论分辨能力高于14 000;光栅宽度为10 mm时,理论分辨能力约为9 000;光栅宽度为30 mm时,理论分辨能力急剧下降,约为3 000。光栅的宽度越大,其刻槽弯曲程度就越大,光栅的光谱分辨能力就越低,因此球面波曝光系统只适合制作宽度较小的变栅距光栅。
关键词变栅距光栅 球面波 刻槽密度 光谱分辨能力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89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文昊,姜岩秀,吴娜,等. 极紫外波段变栅距光栅刻槽密度变化及光谱分辨能力分析[J]. 发光学报,2015(09):1094-1099.
APA 李文昊,姜岩秀,吴娜,张桐,&王鹍.(2015).极紫外波段变栅距光栅刻槽密度变化及光谱分辨能力分析.发光学报(09),1094-1099.
MLA 李文昊,et al."极紫外波段变栅距光栅刻槽密度变化及光谱分辨能力分析".发光学报 .09(2015):1094-10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极紫外波段变栅距光栅刻槽密度变化及光谱分(156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昊]的文章
[姜岩秀]的文章
[吴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昊]的文章
[姜岩秀]的文章
[吴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昊]的文章
[姜岩秀]的文章
[吴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极紫外波段变栅距光栅刻槽密度变化及光谱分辨能力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