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扰动观测器的机载云台扰动复合补偿方法
王日俊; 白越; 续志军; 赵常均; 张欣; 田彦涛
2015-01-15
发表期刊光电子·激光
期号01页码:108-115
摘要针对多旋翼无人机(mUAV)机载云台的扰动补偿需求,提出一种基于改进的扰动观测器(IDO,improved disturbance observer)的伺服控制器与减振装置相结合的复合补偿方法。深入分析了IDO的扰动补偿能力和鲁棒性,构建了基于IDO的云台伺服控制结构;依据mUAV机载云台的振动特性,设计出减振装置的结构参数及安装位置。飞行实验表明,引入复合补偿方法后,视轴(LOS)指向误差减小到了0.03°,振动隔离度提高了约15dB。复合补偿方法有效地补偿了机载云台的扰动,完全满足了mUAV机载云台扰动补偿的需求。
关键词多旋翼无人机(Muav) 机载云台 减振装置 扰动观测器(Do) 扰动复合补偿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83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日俊,白越,续志军,等. 基于扰动观测器的机载云台扰动复合补偿方法[J]. 光电子·激光,2015(01):108-115.
APA 王日俊,白越,续志军,赵常均,张欣,&田彦涛.(2015).基于扰动观测器的机载云台扰动复合补偿方法.光电子·激光(01),108-115.
MLA 王日俊,et al."基于扰动观测器的机载云台扰动复合补偿方法".光电子·激光 .01(2015):108-1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扰动观测器的机载云台扰动复合补偿方法(37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日俊]的文章
[白越]的文章
[续志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日俊]的文章
[白越]的文章
[续志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日俊]的文章
[白越]的文章
[续志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扰动观测器的机载云台扰动复合补偿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