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电稳定平台中高阶扰动观测器的应用
汪永阳; 戴明; 丁策; 王国华; 黄猛
2015-02-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2页码:459-466
摘要由于光电稳定平台在稳定视轴时易受到摩擦、风阻、不平衡以及载体扰动等干扰力矩的影响,本文研究了利用高阶扰动观测器抑制扰动力矩的机理和方法。该扰动观测器由控制对象的逆模型和进行了高阶设计的改进型滤波器组成。提出的方法将观测量作为电流环的输入,利用电流环超高的控制带宽抑制扰动力矩。对系统的扰动抑制能力进行了仿真,结果显示高阶扰动观测器对高阶扰动模型具有很好的抑制能力:对于阶跃扰动和斜坡扰动,三阶扰动观测器的抑制率为100%;对于抛物波扰动,三阶扰动观测器的抑制率为99.9999996%。另外,观测器对于控制对象模型的摄动具有很好的鲁棒性。提出的方法可以在提高伺服系统响应速度的同时保证系统的鲁棒性,满足光电稳定平台的应用要求。
关键词光电稳定平台 干扰力矩 高阶扰动模型 高阶扰动观测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63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汪永阳,戴明,丁策,等. 光电稳定平台中高阶扰动观测器的应用[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2):459-466.
APA 汪永阳,戴明,丁策,王国华,&黄猛.(2015).光电稳定平台中高阶扰动观测器的应用.光学精密工程(02),459-466.
MLA 汪永阳,et al."光电稳定平台中高阶扰动观测器的应用".光学精密工程 .02(2015):459-4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电稳定平台中高阶扰动观测器的应用.ca(39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永阳]的文章
[戴明]的文章
[丁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永阳]的文章
[戴明]的文章
[丁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永阳]的文章
[戴明]的文章
[丁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电稳定平台中高阶扰动观测器的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