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低雷诺数旋翼翼型设计及气动仿真
高庆嘉; 白越; 孙强; 赵柱; 赵常均; 宫勋
2015-02-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2页码:511-519
摘要研究了低雷诺数下薄圆弧旋翼的翼型,考虑其对高气动性能、高结构强度和便于制造和轻量化的要求,提出一种具有上凸结构的薄圆弧翼型。通过在翼型上表面增加凸起结构,增加部分弦长的翼型厚度并安装加强筋来提高翼型延展向的结构强度;设计出了最大厚度为4.3%、圆弧均匀厚度为2.5%、最大弯度为5.5%和均匀弯度为4.5%的薄圆弧翼型。采用基于二维定常、不可压缩Navier-Stoke方程的数值仿真方法计算了该翼型在雷诺数为40,000~100,000,迎角为-4°~12°下的气动性能,并获得了该翼型上下表面的压力系数分布线和速度矢量图。采用该翼型制作了直径为40cm,质量为15g,桨距为15.7cm的碳纤维旋翼;在悬停状态下完成了它的升力和结构强度试验。实验结果显示其性能满足使用要求。目前,研制的旋翼已成功地应用于某型多旋翼飞行器。
关键词低雷诺数 翼型设计 气动性能 仿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50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庆嘉,白越,孙强,等. 低雷诺数旋翼翼型设计及气动仿真[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2):511-519.
APA 高庆嘉,白越,孙强,赵柱,赵常均,&宫勋.(2015).低雷诺数旋翼翼型设计及气动仿真.光学精密工程(02),511-519.
MLA 高庆嘉,et al."低雷诺数旋翼翼型设计及气动仿真".光学精密工程 .02(2015):511-5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低雷诺数旋翼翼型设计及气动仿真.caj(54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庆嘉]的文章
[白越]的文章
[孙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庆嘉]的文章
[白越]的文章
[孙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庆嘉]的文章
[白越]的文章
[孙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低雷诺数旋翼翼型设计及气动仿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