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型衍射光栅刻划机拉杆结构的分析与改进
糜小涛; 于宏柱; 于海利; 姚雪峰; 宋楠; 冯树龙; 齐向东
2015-03-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3页码:745-752
摘要由于大型衍射光栅刻划机刻划系统的双拉杆结构不能使其满足精度指标要求,本文设计了一套单拉杆结构。讨论了石英导轨分度方向弯曲误差产生的原因及其减小该误差的方法,分析和比较了两种拉杆结构的鞍型滑块的受力情况。基于材料力学弯曲变形理论,建立了石英导轨分度方向弯曲误差模型。在该模型的基础上仿真了双、单拉杆结构下刻划系统的石英导轨在分度方向上的弯曲变形误差。最后,使用双频激光干涉仪对石英导轨上的两个特征测量点进行了测量。测量结果显示:改进后的拉杆结构使得石英导轨在两特征测量点处的位移误差由50.36nm降低到小于10nm,满足大型衍射光栅刻划机刻划系统在分度方向上5~10nm的精度指标要求。
关键词光栅刻划机 衍射光纤 双拉杆结构 单拉杆结构 石英导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48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糜小涛,于宏柱,于海利,等. 大型衍射光栅刻划机拉杆结构的分析与改进[J]. 光学精密工程,2015(03):745-752.
APA 糜小涛.,于宏柱.,于海利.,姚雪峰.,宋楠.,...&齐向东.(2015).大型衍射光栅刻划机拉杆结构的分析与改进.光学精密工程(03),745-752.
MLA 糜小涛,et al."大型衍射光栅刻划机拉杆结构的分析与改进".光学精密工程 .03(2015):745-7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型衍射光栅刻划机拉杆结构的分析与改进.(38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糜小涛]的文章
[于宏柱]的文章
[于海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糜小涛]的文章
[于宏柱]的文章
[于海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糜小涛]的文章
[于宏柱]的文章
[于海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型衍射光栅刻划机拉杆结构的分析与改进.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