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场路结合的姿控飞轮驱动电机
高庆嘉; 白越; 赵柱; 宫勋; 孙强; 吴一辉
2014-11-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1页码:2967-2974
摘要常规的姿控飞轮驱动电机的设计只能基于经验通过重复计算得到设计参数,且无法得到最优参数。本文以磁路法和有限元法(FEM)为基础,提出以驱动电机的有效径长比为核心的姿控飞轮驱动电机的设计方法。设计磁路时,首先基于电机的等效电路建立径长比与表征电机性能的参数之间的计算模型,然后采用拉普拉斯方程的有限元法计算气隙磁通密度和电感用于精确分析电机性能。采用该方法设计了一台5Nms轮毂驱动型飞轮电机,仿真分析了电磁转矩脉动和机械特性曲线。结果显示其调节特性的理论计算值与试验值一致,电磁结构的最大设计误差为2.9%。该方法适用于姿控飞轮驱动电机的设计,且具有准确、简洁和快速的特点。
关键词小卫星 姿控飞轮 永磁无刷直流电机 场路结合 径长比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49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庆嘉,白越,赵柱,等. 基于场路结合的姿控飞轮驱动电机[J]. 光学精密工程,2014(11):2967-2974.
APA 高庆嘉,白越,赵柱,宫勋,孙强,&吴一辉.(2014).基于场路结合的姿控飞轮驱动电机.光学精密工程(11),2967-2974.
MLA 高庆嘉,et al."基于场路结合的姿控飞轮驱动电机".光学精密工程 .11(2014):2967-29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场路结合的姿控飞轮驱动电机.caj(890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庆嘉]的文章
[白越]的文章
[赵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庆嘉]的文章
[白越]的文章
[赵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庆嘉]的文章
[白越]的文章
[赵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场路结合的姿控飞轮驱动电机.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