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极小孔径衍射波前测试分析
邵晶; 马冬梅; 张海涛; 于杰; 周烽
2014-10-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0页码:2639-2644
摘要研制点衍射干涉仪时,小孔的形貌和装调误差会对衍射波前质量产生影响,故本文研究了采用相位复原对小孔衍射波前质量进行测评的方法。设计并搭建了衍射波前测试装置,对光纤衍射波前进行了测评实验。为了验证测试方法的有效性,分别对采集的衍射图像与重构的衍射图像,以及测试获得的振幅分布与理论计算获得的振幅分布进行了对比。结果显示。采集图像与重构图像之间的差异为0.32%,验证了采用相位复原技术进行衍射波前测试方法的有效性。同时,对干涉方法测量与相位复原结果进行了对比,二者差异仅为0.001 4λRMS。
关键词光学检测 点衍射干涉仪 相位复原 衍射波前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48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邵晶,马冬梅,张海涛,等. 极小孔径衍射波前测试分析[J]. 光学精密工程,2014(10):2639-2644.
APA 邵晶,马冬梅,张海涛,于杰,&周烽.(2014).极小孔径衍射波前测试分析.光学精密工程(10),2639-2644.
MLA 邵晶,et al."极小孔径衍射波前测试分析".光学精密工程 .10(2014):2639-26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极小孔径衍射波前测试分析.caj(431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晶]的文章
[马冬梅]的文章
[张海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晶]的文章
[马冬梅]的文章
[张海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晶]的文章
[马冬梅]的文章
[张海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极小孔径衍射波前测试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