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超分辨率复原方法相关原理研究
陈健; 高慧斌; 王伟国; 张振东; 路明
2014-12-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6页码:897-910
摘要介绍了超分辨率复原方法的概念和理论基础;重点总结了常用的超分辨率复原方法,并对相关的理论依据、优缺点和适用范围进行了详尽分析;对超分辨率复原方法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超分辨率复原方法分为频域法和空域法。频域复原法原理简单清楚,计算方便,但是所建立的运动模型都是平移模型,不具有一般性,同时难以利用正则化约束,因而导致难以使用图像的先验信息进行超分辨率复原。空域复原法可以很方便地建立复杂的运动模型,同时考虑了几乎所有的图像降质因素,例如噪声、降采样、由非零孔径时间造成的模糊、光学系统降质和运动模糊等,还可以加入更完善的先验知识,相比于频域复原法,空域超分辨率复原模型更符合实际的图像退化过程,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一类超分辨率复原方法。
关键词超分辨率复原 频域法 空域法 凸集投影约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42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健,高慧斌,王伟国,等. 超分辨率复原方法相关原理研究[J]. 中国光学,2014(6):897-910.
APA 陈健,高慧斌,王伟国,张振东,&路明.(2014).超分辨率复原方法相关原理研究.中国光学(6),897-910.
MLA 陈健,et al."超分辨率复原方法相关原理研究".中国光学 .6(2014):897-9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超分辨率复原方法相关原理研究.caj(551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健]的文章
[高慧斌]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健]的文章
[高慧斌]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健]的文章
[高慧斌]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超分辨率复原方法相关原理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