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动态稀疏式观测系统的场景重建方案
杨磊; 李桂菊
2014-07-15
发表期刊计算机工程
期号7页码:202-206
摘要为使单目视觉系统获得动态观测并密集重建场景内大型目标的能力,提出一种使用动态观测系统重建场景的方法,设计一套用于实现的系统方案。采用稀疏式的数据更新方法,维护观测数据以降低更新率,从而达到削减系统负担的目的。拟合参考平面,以筛选数据内点进行外点抑制。细分多边形初始化模型,通过混合建模的方法局部优化模型曲面,以达到稀疏到密集重建目标结构模型的目的。实验结果表明,相对于tM=tN=0.65时,当维护判定参数tM=tN=0.5时,数据更新次数由9次降为6次,观测点集由4154降为3414,相应的外点比例由20.94%下降到17.19%。在2次细分的条件下,最终模型片元数由86712减少为71 631,降低了系统负担,并且重建的视觉效果更佳。
关键词单目视觉 密集重建 稀疏观测 宽基线 窄基线 混合建模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41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磊,李桂菊. 一种动态稀疏式观测系统的场景重建方案[J]. 计算机工程,2014(7):202-206.
APA 杨磊,&李桂菊.(2014).一种动态稀疏式观测系统的场景重建方案.计算机工程(7),202-206.
MLA 杨磊,et al."一种动态稀疏式观测系统的场景重建方案".计算机工程 .7(2014):202-2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动态稀疏式观测系统的场景重建方案.c(364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磊]的文章
[李桂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磊]的文章
[李桂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磊]的文章
[李桂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动态稀疏式观测系统的场景重建方案.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