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剪切干涉仪精密相移系统的研制
于长淞; 代雷
2014-12-15
发表期刊国外电子测量技术
期号12页码:57-60
摘要设计了一种用于迈克尔逊干涉仪横向剪切相移测量的精密相移系统。该系统采用压电陶瓷驱动器作为驱动元件,通过柔性铰链平移机构推动反射镜实现无摩擦、无间隙微位移。采用电容传感器进行位移反馈测量,利用单片机系统作为中央处理器进行PID闭环控制以实现高精度相移。对相移系统的行程及定位精度进行了测试,当输入阶跃位移信号为80nm时,相移系统输出位移精度小于3nm。当相移系统连续位移2μm,每步位移为80nm时,其输出位移的定位精度小于5nm。实验结果表明,相移系统的行程与定位精度满足剪切干涉仪设计要求。
关键词相移干涉 精密相移系统 压电陶瓷驱动器 柔性铰链 闭环控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17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长淞,代雷. 剪切干涉仪精密相移系统的研制[J]. 国外电子测量技术,2014(12):57-60.
APA 于长淞,&代雷.(2014).剪切干涉仪精密相移系统的研制.国外电子测量技术(12),57-60.
MLA 于长淞,et al."剪切干涉仪精密相移系统的研制".国外电子测量技术 .12(2014):57-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剪切干涉仪精密相移系统的研制.caj(439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长淞]的文章
[代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长淞]的文章
[代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长淞]的文章
[代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剪切干涉仪精密相移系统的研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