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纤点衍射干涉仪中球面参考源偏振控制系统的设计
代晓珂; 金春水; 王丽萍; 于杰
2014-11-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11页码:136-142
摘要极紫外光刻光学检测通常使用光纤点衍射干涉仪,光纤衍射的圆偏振态光束可以提高干涉条纹的对比度、减小衍射球面波的像散,对于提高检测精度有十分重大意义。用穆勒矩阵分析了相位控制型偏振控制器的工作原理,得到只需两个控制通道就可以调控到圆偏振态的结论。设计了光纤点衍射干涉仪球面参考源的偏振控制系统,并用琼斯矩阵分析了光束经过偏振控制系统后的光强变化,得到光强最小时两个控制通道的控制电压。在理论分析基础上搭建了球面参考源的偏振控制系统,获得了圆偏振态所需的控制电压,并将其输入偏振控制器调控得到圆偏振光,实验结果表明此方法可以在不引入额外误差的同时,快速地实现圆偏振态的调节,并且理论计算与实际的误差不超过7.5%,证明了该方法的可行性。
关键词光学设计 极紫外光刻 光纤点衍射 球面参考源 偏振控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06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代晓珂,金春水,王丽萍,等. 光纤点衍射干涉仪中球面参考源偏振控制系统的设计[J]. 光学学报,2014(11):136-142.
APA 代晓珂,金春水,王丽萍,&于杰.(2014).光纤点衍射干涉仪中球面参考源偏振控制系统的设计.光学学报(11),136-142.
MLA 代晓珂,et al."光纤点衍射干涉仪中球面参考源偏振控制系统的设计".光学学报 .11(2014):136-1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纤点衍射干涉仪中球面参考源偏振控制系统(1171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代晓珂]的文章
[金春水]的文章
[王丽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代晓珂]的文章
[金春水]的文章
[王丽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代晓珂]的文章
[金春水]的文章
[王丽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纤点衍射干涉仪中球面参考源偏振控制系统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