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绝对式光栅尺母尺刻划曝光系统
刘华; 卢振武; 熊峥; 王尧; 王鹤; 黄剑波; 谭向全; 孙强
2014-07-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7页码:1814-1819
摘要提出了基于数字微镜器件(DMD)的双曝光头总体结构,该结构可同时刻划母尺的周期和非周期两个光栅码道。单曝光头包含曝光光源、调焦光源、DMD和投影镜头四部分,曝光光源由激光器、准直镜组、二维微透镜阵列和场镜组成。本文利用光学软件TracePro设计该光源,实现了能量的平顶分布,在14mm×10mm的照明面上均匀性达到95%以上。利用光学软件Zemax设计了工作在双波段(曝光光源0.403~0.407μm和调焦光源0.525~0.535μm)的共焦投影镜头,采用了二向色镜和分光棱镜使其能在曝光的同时进行实时调焦,优化后的系统在曝光波段和调焦波段均达到衍射极限,最大畸变为0.009%。与传统的光栅尺刻划技术对比,设计的曝光系统具有工艺简单、制作速度快、精度高等优势,可用于长、超长计量光栅的制作。
关键词绝对式光栅尺 光栅码道 母尺刻划 数字微镜器件 曝光头 计量光栅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92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华,卢振武,熊峥,等. 绝对式光栅尺母尺刻划曝光系统[J]. 光学精密工程,2014(7):1814-1819.
APA 刘华.,卢振武.,熊峥.,王尧.,王鹤.,...&孙强.(2014).绝对式光栅尺母尺刻划曝光系统.光学精密工程(7),1814-1819.
MLA 刘华,et al."绝对式光栅尺母尺刻划曝光系统".光学精密工程 .7(2014):1814-18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绝对式光栅尺母尺刻划曝光系统.caj(500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华]的文章
[卢振武]的文章
[熊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华]的文章
[卢振武]的文章
[熊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华]的文章
[卢振武]的文章
[熊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绝对式光栅尺母尺刻划曝光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