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枪”反坦克导弹制导方式分析

摘要: 美国研制的标枪反坦克导弹是一种便携式单兵反坦克导弹,被视为当今反坦克导弹中的第一种发射后不管的反坦克导弹,成为现有反坦克导弹中最先进的反坦克导弹之一,其核心技术就是具有先进的制导方式,针对其制导方式展开分析和研究。首先,概述了标枪反坦克导弹的技术特点和系统组成。其次,着重分析了标枪反坦克导弹的制导方式,包括从瞄准、发射、飞行到命中目标的整个过程。然后,重点研究了标枪反坦克导弹的制导过程及制导原理,并对其主要技术性能和关键技术进行了分析。最后,介绍了标枪反坦克导弹的技术改进方案及发展趋势。

关键词: 反坦克导弹 红外成像 光学制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