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ZnS金属网栅制作工艺的改进
陈赟; 李艳茹; 张红胜
2014-02-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1页码:131-136
摘要为了制作基于ZnS的对雷达波高效电磁屏蔽的金属网栅,采用了一种新型的先胶后镀的光刻复制工艺。但在制作过程中,发现影响金属网栅成品率的主要因素为ZnS材料的颜色,即由于多晶ZnS的颜色和所用光刻胶的颜色相似,很难判断网栅是否显影彻底,进而影响真空镀膜过程中金属网栅膜的形成。结合金属网栅的制作工艺,通过采用镀一层过渡膜的方式,即采用镀膜、涂胶、显影、腐蚀、镀膜、去胶、腐蚀的工艺,有效地解决了ZnS颜色带来的影响。实验表明,采用该工艺一次性成功制作出线宽为8μm、周期为400μm的金属网栅。该工艺使基于ZnS金属网栅的成品率在90%以上。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金属网栅 多晶zns 光刻复制工艺 光刻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62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赟,李艳茹,张红胜. 基于ZnS金属网栅制作工艺的改进[J]. 中国光学,2014(1):131-136.
APA 陈赟,李艳茹,&张红胜.(2014).基于ZnS金属网栅制作工艺的改进.中国光学(1),131-136.
MLA 陈赟,et al."基于ZnS金属网栅制作工艺的改进".中国光学 .1(2014):131-1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ZnS金属网栅制作工艺的改进.caj(466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赟]的文章
[李艳茹]的文章
[张红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赟]的文章
[李艳茹]的文章
[张红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赟]的文章
[李艳茹]的文章
[张红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ZnS金属网栅制作工艺的改进.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