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导流散热型LED灯的热分析与试验研究
王祥; 吴清文; 杨献伟; 高建国; 黄勇; 徐振邦
2014-01-15
发表期刊应用光学
期号1页码:128-133
摘要对某LED灯开展了空气导流技术的散热设计,进行了有、无空气导流散热条件下的仿真分析,针对热分析模型进行反复修正迭代,得到了准确的仿真结果。仿真分析与试验结果表明,在有空气导流散热的情况下,LED灯的结温较无空气导流散热时降低约8℃,LED灯的使用寿命可延长2 000h。进一步研究发现,基板下表面的发射率、接触热阻以及LED与对流孔之间的距离等因素对LED灯的散热均有影响,最终对各个影响因素进行灵敏度分析,给出了降低结温的几点建议。
文章类型期刊
关键词发光学 空气导流 计算机仿真 Led灯 散热 I-deas/esc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61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祥,吴清文,杨献伟,等. 导流散热型LED灯的热分析与试验研究[J]. 应用光学,2014(1):128-133.
APA 王祥,吴清文,杨献伟,高建国,黄勇,&徐振邦.(2014).导流散热型LED灯的热分析与试验研究.应用光学(1),128-133.
MLA 王祥,et al."导流散热型LED灯的热分析与试验研究".应用光学 .1(2014):128-1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导流散热型LED灯的热分析与试验研究.c(202KB) 开放获取ODC PDDL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祥]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杨献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祥]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杨献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祥]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杨献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导流散热型LED灯的热分析与试验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