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空间光学遥感器反射镜柔性支撑机构
邢利娜; 张雷; 贾学志; 解鹏; 李宗轩; 金光
2014-10-1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4-10-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空间光学遥感器反射镜柔性支撑机构,包括:反射镜框;与反射镜框外环相连圆周均布的多个外环凸台B,遥感器通过该外环凸台B与反射镜框连接;每个外环凸台B上设置有径向柔性环节和轴向柔性环节;每个径向柔性环节包括两处径向柔节,每个轴向柔性环节包括两处轴向柔节;所述径向柔节可通过弹性变形来抵消反射镜所受的径向力,所述轴向柔节可通过弹性变形抵消反射镜所受的轴向力。本发明的空间光学遥感器反射镜柔性支撑机构,能够有效消除遥感器机身受力和变形对反射镜的影响,降低反射镜装调的难度,在保证机构刚度的同时,能够有效减小温度变化、重力等环境因素对反射镜面形的影响,具有刚度高、温度适应性好、易加工装配等优点。
专利号201210536371.2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1210536371.2
PCT属性
专利代理人张伟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10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邢利娜,张雷,贾学志,等. 一种空间光学遥感器反射镜柔性支撑机构. 201210536371.2[P]. 2014-10-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210536371-一种空间光(1586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利娜]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贾学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利娜]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贾学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利娜]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贾学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1210536371-一种空间光学遥感...-审定授权.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