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月基极紫外相机多层膜反射镜
刘震; 高劲松; 陈波; 王彤彤; 王笑夷; 申振峰; 陈红
2013-01-15
发表期刊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期号01页码:283-286
摘要月基极紫外相机用于月球表面对地球等离子体层辐射出的30.4nm谱线进行成像观测,多层膜反射镜是月基极紫外相机的重要光学元件。根据月基极紫外相机技术参数,选择了B4C/Mg,B4C/Mg2Si,B4C/Al,B4C/Si,Mo/Si等材料,对其周期厚度、材料比例、周期数等参数进行优化。计算了以上材料组合在30.4nm的反射率曲线。考虑到月球环境的特殊性和材料的物理化学性质,从中选择出Mo/Si和B4C/Si两种组合,利用磁控溅射进行镀制。Mo/Si和B4C/Si多层膜在30.4nm反射率分别达到15.3%和22.8%。
关键词极紫外 多层膜反射镜 磁控溅射 反射率 等离子体层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81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震,高劲松,陈波,等. 月基极紫外相机多层膜反射镜[J]. 光谱学与光谱分析,2013(01):283-286.
APA 刘震.,高劲松.,陈波.,王彤彤.,王笑夷.,...&陈红.(2013).月基极紫外相机多层膜反射镜.光谱学与光谱分析(01),283-286.
MLA 刘震,et al."月基极紫外相机多层膜反射镜".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01(2013):283-2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月基极紫外相机多层膜反射镜.caj(497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震]的文章
[高劲松]的文章
[陈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震]的文章
[高劲松]的文章
[陈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震]的文章
[高劲松]的文章
[陈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月基极紫外相机多层膜反射镜.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