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点衍射干涉仪小孔掩模技术研究进展
于长淞; 向阳
2013-03-10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03页码:33-39
摘要在点衍射干涉仪中小孔掩模的主要作用是通过衍射产生接近理想的球面波用于干涉测量,其直径、圆度及三维形貌对测量精度有决定性影响。介绍了小孔掩模的结构与作用原理,对小孔衍射电磁场仿真技术进行了分类比较。对国内外现有小孔掩模加工技术的发展进行了归纳总结,阐述了聚焦离子束刻蚀、电子束曝光等加工技术的加工原理、加工精度及技术特点,指出了掩模对准精度对测量重复性的影响。分析了各种检测方法及存在的主要技术问题,并对小孔三维形貌的测量技术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光学器件 小孔掩模 电磁场仿真 波像差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57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长淞,向阳. 点衍射干涉仪小孔掩模技术研究进展[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3(03):33-39.
APA 于长淞,&向阳.(2013).点衍射干涉仪小孔掩模技术研究进展.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03),33-39.
MLA 于长淞,et al."点衍射干涉仪小孔掩模技术研究进展".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03(2013):33-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点衍射干涉仪小孔掩模技术研究进展.caj(1034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长淞]的文章
[向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长淞]的文章
[向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长淞]的文章
[向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点衍射干涉仪小孔掩模技术研究进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