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波红外焦平面阵列的辐射特性测量研究

摘要: 红外焦平面阵列探测器是目前红外目标探测的主要器件,为了从红外图像反演得到目标的辐射特性数据,通过对3~5μm中波红外焦平面的辐射特性测量方法进行了系统研究,给出红外辐射特性测量数学模型,建立红外辐射定标系统,确定实验室辐射定标的流程,进行辐射定标实验;利用MODTRAN大气传输计算软件,得到目标和红外探测系统之间的大气传输修正参数;进行辐射特性测量实验;结果表明,辐射特性测量精度优于10%,满足实际工程的需要。

关键词: 红外焦平面阵列 辐射特性测量 辐射定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