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球差在平场全息凹面光栅设计中的作用
孔鹏; 巴音贺希格; 齐向东; 李文昊; 崔锦江
2013-01-10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01页码:96-101
摘要基于平场全息凹面光栅几何像差理论,分析了初级像差与高阶像差特别是球差对平场全息凹面光栅成像的作用。通过一个具体的设计,分别讨论宽波段光栅和窄波段光栅设计中校正球差与否对设计结果的影响。通过对光谱像大小和各种像差系数大小进行对比分析得出以下结论:宽波段平场全息凹面光栅像差较大,决定光谱像大小的主要是初级像差,球差的影响难以显现,在进行光栅设计时可以不考虑球差;窄波段光栅的离焦像差较小,球差的影响开始变得显著,此时在设计过程中考虑球差的校正能够进一步改善光栅的成像质量。
关键词光栅 光谱仪 平场 全息凹面光栅 几何像差 点列图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31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孔鹏,巴音贺希格,齐向东,等. 球差在平场全息凹面光栅设计中的作用[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3(01):96-101.
APA 孔鹏,巴音贺希格,齐向东,李文昊,&崔锦江.(2013).球差在平场全息凹面光栅设计中的作用.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01),96-101.
MLA 孔鹏,et al."球差在平场全息凹面光栅设计中的作用".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01(2013):96-1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球差在平场全息凹面光栅设计中的作用.ca(339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鹏]的文章
[巴音贺希格]的文章
[齐向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鹏]的文章
[巴音贺希格]的文章
[齐向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鹏]的文章
[巴音贺希格]的文章
[齐向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球差在平场全息凹面光栅设计中的作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