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变换的子孔径拼接新算法
陈一巍; 王飞; 王高文; 隋永新; 杨怀江
2013-09-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09页码:168-173
摘要拼接干涉仪存在机械定位误差,各子孔径间存在相对定位误差,给拼接结果带来影响,需要通过子孔径拼接算法进行补偿。为了提高子孔径拼接算法的补偿能力,提出了有别于基于原始图像计算补偿量的子孔径拼接新算法。将待拼接的图像变换成利于计算补偿量的图像,用变换后的图像进行计算并得到子孔径的相对位置关系,利用得到的相对位置关系将原图像拼好。针对拼接干涉仪机械定位精度较高的情况,设计了一种将原图变换成其梯度的幅值图和方向图,用幅值图作为权重,通过将方向图吻合计算补偿量的新算法。仿真结果表明,该算法相比于用原图计算补偿量的算法,更好地补偿了机械定位误差的影响。以全口径直接测量结果为标准,实验结果进一步验证了这个算法的有效性。说明了根据实际情况选取恰当的变换,基于变换的子孔径拼接算法能提高拼接精度。
关键词测量 干涉仪 光学检测 子孔径拼接算法 变换 梯度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25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一巍,王飞,王高文,等. 基于变换的子孔径拼接新算法[J]. 光学学报,2013(09):168-173.
APA 陈一巍,王飞,王高文,隋永新,&杨怀江.(2013).基于变换的子孔径拼接新算法.光学学报(09),168-173.
MLA 陈一巍,et al."基于变换的子孔径拼接新算法".光学学报 .09(2013):168-1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变换的子孔径拼接新算法.caj(3292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一巍]的文章
[王飞]的文章
[王高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一巍]的文章
[王飞]的文章
[王高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一巍]的文章
[王飞]的文章
[王高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变换的子孔径拼接新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