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大面阵摄像机的多处理器跟踪系统的设计

摘要: 为了解决高帧频大面阵数字摄像机数据量大,跟踪器实时性很难满足的问题,设计了基于双数字信号处理器TMS320C6203B的电视跟踪平台,合理组织双数字信号处理器的图像数据,即其中一个数字信号处理器用于全视场捕获目标,使运算量减少了数倍;另一个数字信号处理器根据捕获到目标大小和位置确定跟踪区域,在跟踪区域内进行全分辨率跟踪,既实现了快速目标捕获,同时又保证了跟踪精度。此系统在保证实时性的前提下,实现了对帧频为74Hz,面阵为1280×1024的数字摄像机多达5个目标的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