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星载超光谱成像仪杂散光及其测量
张军强; 吴清文; 颜昌翔
2010-10-20
发表期刊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ISSN1000-0593
卷号30期号:10页码:2861-2865
摘要超光谱成像仪比一般光谱仪器具有更多的光谱通道和更高的光谱分辨率,而杂散光是影响超光谱成像仪光谱测量精度的重要因素之一,当前光谱仪器的杂散光测量方法尚不能满足超光谱成像仪杂散光检测的需要。作者探讨了此类成像光谱仪杂散光的定义、来源和危害,论述了使用杂散光影响因子di,j描述光谱仪杂散光的可行性和优越性,并给出了杂散光受扰系数fi(λ)和杂散光干扰系数Fi(λ)的定义、物理意义和工程应用价值。最后,介绍了使用窄带滤光片测量星载超光谱成像仪杂散光的测量系统组成、测量步骤和测量结果。结果表明:杂散光影响因子di,j能正确表示光谱仪的杂散光特性,与光源、滤光片、探测器等测量条件无关,而测量效率比谱杂散光系数法至少提高1倍,满足星载超光谱成像仪杂散光测量的工程需要。
收录类别EI ; SC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367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军强,吴清文,颜昌翔. 星载超光谱成像仪杂散光及其测量[J]. 光谱学与光谱分析,2010,30(10):2861-2865.
APA 张军强,吴清文,&颜昌翔.(2010).星载超光谱成像仪杂散光及其测量.光谱学与光谱分析,30(10),2861-2865.
MLA 张军强,et al."星载超光谱成像仪杂散光及其测量".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30.10(2010):2861-286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星载超光谱成像仪杂散光及其测量.caj(50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军强]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军强]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军强]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星载超光谱成像仪杂散光及其测量.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