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相机主反射镜结构拓扑优化设计
刘磊; 高明辉; 李丽富
2010-11-01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7-2276
卷号39期号:6
摘要随着空间光学的发展,遥感器的口径越来越大,分辨率越来越高,这就导致遥感器的主反射镜口径和质量越来越大。主反射镜的设计是否合理,将直接影响遥感器的质量和成像质量。因此采用拓扑优化方法与有限元计算方法相结合,以NASTRAN为有限元解算器,以PATRAN为前处理器,在空间光学遥感器主反射镜外形、载荷、环境工况确定的情况下,对其结构进行拓扑优化,得到最优结构形式。通过对优化前后结构进行有限元分析,结果表明:优化后的反射镜镜面面形比传统的镜面面形减小或相当,质量减轻32%,动力学性能改善。优化后的主反射镜结构能够满足加工、工艺和装配的技术要求。这种优化与有限元分析技术的结合将为以后的光学反射镜的设计提供有效的帮助。
收录类别E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345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磊,高明辉,李丽富. 空间相机主反射镜结构拓扑优化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0,39(6).
APA 刘磊,高明辉,&李丽富.(2010).空间相机主反射镜结构拓扑优化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39(6).
MLA 刘磊,et al."空间相机主反射镜结构拓扑优化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39.6(20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相机主反射镜结构拓扑优化设计.kdh(48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磊]的文章
[高明辉]的文章
[李丽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磊]的文章
[高明辉]的文章
[李丽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磊]的文章
[高明辉]的文章
[李丽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相机主反射镜结构拓扑优化设计.kdh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