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MSP430F149的热量表

摘要: 针对目前国内市场上均采用数字机械式结构热量表的现状,提出了一种基于无磁流量传感方式的热量表设计方法。热量表采用一表一参的技术,对温度和流量进行非线性校正,使测量结果与实际值更吻合。建立高精度数学模型,确保热量计算的公式误差在万分之五以内。理论推导和现场实验结果表明,该热量表能够在低功耗和高精度两方面取得很好的效果,且设计方案切实可行,已经逐步向市场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