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VEE的视频信号虚拟测量仪器设计

摘要: 虚拟仪器借助于通用的硬件装置,通过编制不同的自动测量软件,可构造几乎任意功能的测量仪器。基于VXI总线的测试系统与基于VEE开发平台的自动测试软件构成具有代表性的虚拟仪器。本文针对视频信号虚拟测量仪器的研制,详细分析了视频信号的特点,介绍了虚拟仪器的组成和信号采集、存储、分析、显示的自动测量软件的开发方法,同时给出了虚拟仪器的测量结果。视频信号虚拟仪器的实现,体现了VXI总线的测试系统的通用性和VEE开发平台的灵活性及其强大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