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应用在大尺寸LCD背照明的LED元件设计
常军; 杨东升; 孙智慧; 翁志成; 姜会林; 任涛
2008-02-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ISSN1000-7032
期号1
摘要传统的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hinfilmtransistorliquidcrystaldisplay,TFT-LCD)通常采用冷阴极荧光灯(coldcathodefluorescentlamps,CCFL)作为背光光源。相比较而言,由于发光二极管(LED)TFT-LCD背光源系统色彩还原性好、对比度高、亮度高,其色域是传统CCFL背光源的150%以上,最近几年,RGBLED背光源已经逐渐成为大尺寸背光源发展的主要方向。大尺寸LED背光系统结构主要采用直下式和侧式结构。直下式背光源具有结构简单、光利用率高的特点,是目前大尺寸液晶显示背光源的首选。以RGBLED作为光源,通过对LED光场分布的模拟分析,提出一种新的直下式背光源的光学设计。背光源模拟表明,该背光源亮度均匀性大于80%,色差小于0.01。
关键词Led Lcd背光源 大尺寸背光源 直下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151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常军,杨东升,孙智慧,等. 应用在大尺寸LCD背照明的LED元件设计[J]. 发光学报,2008(1).
APA 常军,杨东升,孙智慧,翁志成,姜会林,&任涛.(2008).应用在大尺寸LCD背照明的LED元件设计.发光学报(1).
MLA 常军,et al."应用在大尺寸LCD背照明的LED元件设计".发光学报 .1(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应用在大尺寸LCD背照明的LED元件设计(484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军]的文章
[杨东升]的文章
[孙智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军]的文章
[杨东升]的文章
[孙智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军]的文章
[杨东升]的文章
[孙智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应用在大尺寸LCD背照明的LED元件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