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双功能飞轮控制方法的研究
刘治华; 王春丽; 于正林; 贾宏光
2007-06-15
发表期刊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ISSN1672-9870
期号2
摘要针对双功能飞轮系统在能量存储与姿态调整的过程中,飞轮电机一体化单元模型参数变化较大、难于控制等问题,提出一种积分分离式分段PID复合控制算法。该方法在系统开始调节时采用PD控制,当系统姿态调整接近稳态值时,再引入积分环节,通过积分环节的引入消除系统静差,同时考虑系统在不同控制电压范围内数学模型不同的特点,调节系统模型参数,从而实现系统储能的同时完成高精度姿态控制。初步实验结果表明,采用该算法在储能与姿态调整过程中,系统姿态控制精度达到了1°,折算到百公斤级卫星,其控制精度可达1.2′。
关键词双功能飞轮 积分分离式分段pid控制 姿态控制 数学模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129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治华,王春丽,于正林,等. 双功能飞轮控制方法的研究[J]. 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7(2).
APA 刘治华,王春丽,于正林,&贾宏光.(2007).双功能飞轮控制方法的研究.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
MLA 刘治华,et al."双功能飞轮控制方法的研究".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20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双功能飞轮控制方法的研究.caj(45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治华]的文章
[王春丽]的文章
[于正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治华]的文章
[王春丽]的文章
[于正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治华]的文章
[王春丽]的文章
[于正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双功能飞轮控制方法的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