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射介质后物体分类方法研究

摘要: 实际生活中,观测物体的过程会受到散射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会干扰对目标信息的获取和判断。为了解决散射介质后的目标分类方法适应性差及传统特征提取和分类算法效率低的问题,提出利用VGG16网络对经过散斑自相关处理后的数据进行分类识别的方法。首先从理论上分析自相关方法对散斑图像处理的可行性,再通过计算机仿真实验获取数据集并对其进行自相关处理,最终利用VGG16网络进行训练和测试,测试准确率为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