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分布式处理平台的光测交会数据实时处理方法

摘要: 针对实时高效处理经纬仪交会数据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改进分布式处理平台的实时测角数据对齐及异步计算方法。分析了交会算法的耗时原理。根据交会数据实时性高、对时间复杂度过高的算法应用困难的特点,利用分布式平台对实时测角数据进行异步处理,并改进了传统同步交会数据处理流程。试验结果表明,改进分布式平台处理数据效率高,性能稳定,能够满足高时间复杂度算法的嵌入和实时处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