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子孔径拼接和计算全息混合补偿检测大口径凸非球面(特邀)
苏航; 王孝坤; 程强; 李凌众; 王晶; 李雯研; 吴琼; 唐瓦; 罗霄; 张学军
2022-09-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卷号51期号:09页码:77-85
摘要为了实现大口径凸非球面的高精度检测,提出了将子孔径拼接检测法和计算全息补偿检测法相结合的检测方法。由于其中心的非球面度较小,采用球面波直接检测;而外圈的非球面度较大,采用子孔径拼接和计算全息混合补偿的方法进行测量,再通过拼接算法将中心检测数据和外圈检测数据进行拼接从而得到全口径面形。结合实例对一块口径为540 mm的大口径凸非球面进行测量,并将检测结果与Luphoscan检测结果进行对比,两种方法检测面形残差的RMS值为0.019λ,自检验子孔径与拼接结果点对点相减后的RMS值为0.017λ。结果表明该方法能够实现大口径凸非球面的高精度检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361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航,王孝坤,程强,等. 子孔径拼接和计算全息混合补偿检测大口径凸非球面(特邀)[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22,51(09):77-85.
APA 苏航.,王孝坤.,程强.,李凌众.,王晶.,...&张学军.(2022).子孔径拼接和计算全息混合补偿检测大口径凸非球面(特邀).红外与激光工程,51(09),77-85.
MLA 苏航,et al."子孔径拼接和计算全息混合补偿检测大口径凸非球面(特邀)".红外与激光工程 51.09(2022):77-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子孔径拼接和计算全息混合补偿检测大口径凸(256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航]的文章
[王孝坤]的文章
[程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航]的文章
[王孝坤]的文章
[程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航]的文章
[王孝坤]的文章
[程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子孔径拼接和计算全息混合补偿检测大口径凸非球面(特邀).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