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主动随机送风条件下大口径离轴三反光学系统的计算机辅助装调
罗敬; 王金鑫; 鞠国浩; 尤晨旭; 刘奕辰; 徐天晓; 李成浩; 姜成强; 马铭泽; 何煦; 张晓辉; 董吉洪; 徐抒岩
2022-04-10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30期号:07页码:802-812
摘要气流扰动是决定大口径、长焦距光学系统波前检测精度的重要因素,进而影响光学系统装调的效率和质量。针对该问题,提出采取主动随机送风来抑制气流扰动对波前检测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通过主动随机送风,可以提高系统波前检测的稳定性,Zernike系数测量结果标准差由0.04降低到0.01以下。进一步地,在主动随机送风条件下完成了一个0.5 m有效通光口径,6 m焦距的离轴三反消像散光学系统的计算机辅助装调。经过两轮迭代,系统波像差RMS平均值由0.49λ降低到0.086λ,满足系统像质要求。通过主动随机送风可以有效地抑制气流扰动对大口径、长焦距光学系统波前检测的影响,从而为计算机辅助装调提供稳定、正确的波前数据,提高了系统装调的效率和质量,这对于研制大口径光学系统具有重要意义。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36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罗敬,王金鑫,鞠国浩,等. 主动随机送风条件下大口径离轴三反光学系统的计算机辅助装调[J]. 光学精密工程,2022,30(07):802-812.
APA 罗敬.,王金鑫.,鞠国浩.,尤晨旭.,刘奕辰.,...&徐抒岩.(2022).主动随机送风条件下大口径离轴三反光学系统的计算机辅助装调.光学精密工程,30(07),802-812.
MLA 罗敬,et al."主动随机送风条件下大口径离轴三反光学系统的计算机辅助装调".光学精密工程 30.07(2022):802-8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主动随机送风条件下大口径离轴三反光学系统(375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敬]的文章
[王金鑫]的文章
[鞠国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敬]的文章
[王金鑫]的文章
[鞠国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敬]的文章
[王金鑫]的文章
[鞠国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主动随机送风条件下大口径离轴三反光学系统的计算机辅助装调.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