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波背景下慢动目标多特征融合检测系统设计

摘要: 杂波背景中的干扰因素众多,导致慢动目标检测精度低、效率差,提出了一种多特征融合检测系统设计方案;硬件部分由预处理模块、模数转换模块和DSP模块三部分组成,利用有源低通滤波抑制了高频噪声的干扰,通过DSP实现对其他模块的有效控制;软件部分由多特征融合检测模块、通信接口模块以及存储模块构成,将包含慢动目标的原始图像划分为若干个子区域,并确定每个子区域的CLBP直方图和色调直方图,与背景模型进行相似性匹配,实现慢动目标多特征融合检测;通过USB接口将检测结果传输至存储模块中,完成检测结果的存储;通过采用LBP算子方法,提取慢动目标的特征,实现杂波背景下慢动目标检测;系统性能测试实验结果表明,设计系统可在花费最少时间的前提下,得到精度最高的杂波背景下慢动目标检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