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用于人体呼气检测中CH_4气体检测的激光器温控系统设计
俞泳波; 王彪; 张瑞; 程林祥; 连厚泉; 戴童欣
2022-01-25
发表期刊激光杂志
卷号43期号:01页码:8-11
摘要人体呼气检测是一种便捷有效的临床诊断手段,通过检测人体呼出气体中CH_4浓度能够实现消化科、内分泌科等领域的疾病的无损检测。使用TDLAS技术进行人体呼气检测是一种精确、便捷的检测方法。针对TDLAS型CH_4气体检测系统,本文设计了基于FPGA的激光器温控系统。系统选用XC6SLX25为主控芯片,主控制器通过模数转换芯片AD7691实时获取激光器的温度,将实际温度与设定温度进行数字PID运算后,改变数模转换电路输出的电压控制TEC驱动芯片AND8835实现对激光器温度的控制。经过试验测试,该温控系统可以高效、精确、快速的对激光器进行温度控制,控温精度达到±0.0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351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俞泳波,王彪,张瑞,等. 用于人体呼气检测中CH_4气体检测的激光器温控系统设计[J]. 激光杂志,2022,43(01):8-11.
APA 俞泳波,王彪,张瑞,程林祥,连厚泉,&戴童欣.(2022).用于人体呼气检测中CH_4气体检测的激光器温控系统设计.激光杂志,43(01),8-11.
MLA 俞泳波,et al."用于人体呼气检测中CH_4气体检测的激光器温控系统设计".激光杂志 43.01(2022):8-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人体呼气检测中CH_4气体检测的激光(135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泳波]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张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泳波]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张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泳波]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张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人体呼气检测中CH_4气体检测的激光器温控系统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