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用于量子传感的窄线宽无磁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
张星; 张建伟; 周寅利; 薛洪波; 宁永强; 王立军
2022-09-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中英文)
卷号15期号:05页码:1038-1044
摘要为了研制出表面微透镜集成外腔的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实现窄线宽无磁激光输出,满足原子磁强计等量子传感器应用要求,本文设计并生长了适合于表面集成微透镜的VCSEL外延结构,完成了表面微透镜集成外腔VCSEL器件制备,在电极材料方面选取无磁材料以满足应用要求。实验结果表明:研制的VCSEL器件工作温度达到90°C,激光波长为896.3 nm,功率为1.52 mW,边模抑制比为36.3 dB,激光线宽为38 MHz,封装为模组后的磁场强度低于0.03 nT。结果表明本文研制的窄线宽无磁VCSEL满足量子传感的应用需求。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35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长春中科长光时空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3.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星,张建伟,周寅利,等. 用于量子传感的窄线宽无磁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J]. 中国光学(中英文),2022,15(05):1038-1044.
APA 张星,张建伟,周寅利,薛洪波,宁永强,&王立军.(2022).用于量子传感的窄线宽无磁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中国光学(中英文),15(05),1038-1044.
MLA 张星,et al."用于量子传感的窄线宽无磁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中国光学(中英文) 15.05(2022):1038-10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量子传感的窄线宽无磁垂直腔面发射激光(268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星]的文章
[张建伟]的文章
[周寅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星]的文章
[张建伟]的文章
[周寅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星]的文章
[张建伟]的文章
[周寅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量子传感的窄线宽无磁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