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一种粘滑式直线压电驱动器控制电路设计
王峥; 卢今伟; 张雪菲; 修吉宏
2022-05-20
发表期刊机电工程技术
卷号51期号:05页码:217-221
摘要针对粘滑式直线压电驱动器的控制问题,设计并实现了一种粘滑式直线压电驱动器控制电路,主要包括信号输入、增减计数器电路、光耦隔离电路、数模转换电路、差分放大电路、功率放大电路、信号输出。其中输入信号包括方向信号、时钟信号和使能信号;增减计数器电路接收信号输入,在时钟信号的上升沿进行计数,并将计数值生成四位二进制编码信号,经光耦隔离电路输出给数模转换电路;数模转换电路将四位二进制编码信号转换为相应的模拟电压信号,经差分放大电路减少噪声,功率放大电路进行功率放大后输出锯齿波给压电驱动器。为验证该压电驱动器控制电路的开环性能,使用光栅尺测量压电驱动器的运动速度,在不同锯齿波输出频率下进行频率-速度实验,实验证明了所设计的控制电路的有效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344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峥,卢今伟,张雪菲,等. 一种粘滑式直线压电驱动器控制电路设计[J]. 机电工程技术,2022,51(05):217-221.
APA 王峥,卢今伟,张雪菲,&修吉宏.(2022).一种粘滑式直线压电驱动器控制电路设计.机电工程技术,51(05),217-221.
MLA 王峥,et al."一种粘滑式直线压电驱动器控制电路设计".机电工程技术 51.05(2022):217-2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粘滑式直线压电驱动器控制电路设计.p(185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峥]的文章
[卢今伟]的文章
[张雪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峥]的文章
[卢今伟]的文章
[张雪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峥]的文章
[卢今伟]的文章
[张雪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粘滑式直线压电驱动器控制电路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