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一体化铝合金反射镜的拓扑优化设计与分析
王上; 张星祥; 沙巍; 朱俊青
2022-01-20
发表期刊红外技术
卷号44期号:01页码:61-65
摘要针对口径为300 mm的一体化铝合金反射镜进行了拓扑优化设计,在反射镜光轴方向的自重载荷下,以整体柔度作为约束,反射镜最小体积作为目标进行迭代优化,得到了拓扑优化结果模型,根据其特征建立了实体模型并进行了参数优化,最终得到了总质量为2.08kg、面形均方根RMS(Root MeanSquare)为5.9nm、轻量化率为70%的一体化反射镜结构。通过参数优化,结合与对比结构的对比验证了拓扑结构特征的有效性,并进行了支撑特性分析。中心六边形的支撑结构和半封闭的结构在自重工况下对面形精度的提升有极大贡献。中心六边形结构存在最佳支撑位置,即正六边形高度与直径比值为0.26。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339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上,张星祥,沙巍,等. 一体化铝合金反射镜的拓扑优化设计与分析[J]. 红外技术,2022,44(01):61-65.
APA 王上,张星祥,沙巍,&朱俊青.(2022).一体化铝合金反射镜的拓扑优化设计与分析.红外技术,44(01),61-65.
MLA 王上,et al."一体化铝合金反射镜的拓扑优化设计与分析".红外技术 44.01(2022):61-6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体化铝合金反射镜的拓扑优化设计与分析.(81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上]的文章
[张星祥]的文章
[沙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上]的文章
[张星祥]的文章
[沙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上]的文章
[张星祥]的文章
[沙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体化铝合金反射镜的拓扑优化设计与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