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星载气溶胶被动光学遥感仪器:进展与未来展望
丁宁; 于博; 颜昌翔; 李文杰; 鞠学平
2022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卷号42期号:17页码:38-53
摘要气溶胶一直是环境气候、空气质量和公共卫生方面的重要影响因素。卫星遥感可以实现对地球大视场的观测,已成为气溶胶探测的主流方式之一。为了解星载气溶胶被动光学遥感仪器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多光谱、多角度和偏振观测为立足点,调研了历史上各国星载气溶胶光学遥感仪器的主要技术参数。首先,详细介绍了国际上几款典型仪器的设计参数和其在气溶胶参数反演方面的具体应用情况。然后,对将要发射的先进遥感仪器进行了分析。最后,总结了未来星载气溶胶被动光学遥感仪器的发展方向。集多光谱、多角度、中等空间分辨率、大视场和高精度偏振测量于一体是未来星载气溶胶光学遥感仪器的发展趋势。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336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与光电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宁,于博,颜昌翔,等. 星载气溶胶被动光学遥感仪器:进展与未来展望[J]. 光学学报,2022,42(17):38-53.
APA 丁宁,于博,颜昌翔,李文杰,&鞠学平.(2022).星载气溶胶被动光学遥感仪器:进展与未来展望.光学学报,42(17),38-53.
MLA 丁宁,et al."星载气溶胶被动光学遥感仪器:进展与未来展望".光学学报 42.17(2022):38-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星载气溶胶被动光学遥感仪器:进展与未来展(173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宁]的文章
[于博]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宁]的文章
[于博]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宁]的文章
[于博]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星载气溶胶被动光学遥感仪器:进展与未来展望.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