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星敏感器支架的指向性标定及校正
李元鹏; 郭疆
2022-09-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卷号51期号:09页码:325-332
摘要为保证星敏感器支架安装后具有高精度的指向性,提出了一种星敏感器支架定量修研的技术方法,首先通过构造虚拟水平轴建立星敏感器支架坐标系,然后利用经纬仪交互测量和逐级求解方法获得星敏感器支架和相机任意两坐标轴的夹角关系。根据该结果进行了星敏感器支架实际坐标系与相机坐标系姿态变换矩阵的求解,利用星敏感器支架与相机坐标系的技术指标要求,进行了星敏感器支架理论坐标系与航天相机坐标系的姿态变换矩阵求解。然后以相机坐标系进行中间传递,获得了星敏感器支架实际坐标系到理论坐标系的姿态变换矩阵。根据该结果精确求解了星敏感器支架的修调量。通过试验研究表明利用该方法装调完成的星敏感器支架,经过两次修研迭代,其指向精度由最初的760″提升至10″以内。证明了该方法的有效性,同时星敏感器支架的指向性标定及校正也可指导其他有空间自由角度关系的两部件的精密装调。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334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元鹏,郭疆. 星敏感器支架的指向性标定及校正[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22,51(09):325-332.
APA 李元鹏,&郭疆.(2022).星敏感器支架的指向性标定及校正.红外与激光工程,51(09),325-332.
MLA 李元鹏,et al."星敏感器支架的指向性标定及校正".红外与激光工程 51.09(2022):325-3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星敏感器支架的指向性标定及校正.pdf(193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元鹏]的文章
[郭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元鹏]的文章
[郭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元鹏]的文章
[郭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星敏感器支架的指向性标定及校正.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