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新型紫外波段星载太阳定标板漫反射特性测量
曾杰雄; 黄煜; 李占峰; 林冠宇; 李元
2022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卷号52期号:01页码:177-183
摘要星载太阳定标漫反板的漫反射朗伯特性及其辐照衰减特性直接决定了空间遥感仪器在轨辐射定标长期的精度和稳定性。为保证紫外高光谱探测仪的在轨辐射定标精度,在介绍目前常用太阳定标漫反板材料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新型的紫外波段漫反板备选材料:高纯度不透明熔融石英材料HOD,并比对测试了该新型HOD漫反板与传统铝制漫反板的漫反射朗伯特性和辐照衰减特性。结果表明,32个等效太阳时(32ESH)的真空紫外辐照后,HOD漫反板在290 nm衰减为7.5%,优于传统铝制漫反板的10%。并且铝制漫反板在290 nm附近的朗伯特性最大余弦偏差约为40%,而HOD漫反板约为10%。因此,新型HOD漫反板在紫外波段的漫反射特性优于传统的铝制漫反板,可提高空间紫外遥感仪器的在轨辐射定标的长期精度。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332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曾杰雄,黄煜,李占峰,等. 新型紫外波段星载太阳定标板漫反射特性测量[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22,52(01):177-183.
APA 曾杰雄,黄煜,李占峰,林冠宇,&李元.(2022).新型紫外波段星载太阳定标板漫反射特性测量.红外与激光工程,52(01),177-183.
MLA 曾杰雄,et al."新型紫外波段星载太阳定标板漫反射特性测量".红外与激光工程 52.01(2022):177-1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新型紫外波段星载太阳定标板漫反射特性测量(159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杰雄]的文章
[黄煜]的文章
[李占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杰雄]的文章
[黄煜]的文章
[李占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杰雄]的文章
[黄煜]的文章
[李占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新型紫外波段星载太阳定标板漫反射特性测量.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