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像质检测用光学窗口的温度适应性设计与实验
张磊; 张松; 王海伟; 沙巍; 宋子男
2022-01-15
发表期刊应用光学
卷号43期号:01页码:30-35
摘要为了在温度变化条件下对光电成像系统进行像质检测与评价,设计一种具有温度自适应功能的光学窗口。分析了温度变化对光学玻璃面形的影响,进行光学窗口的温度适应性光机结构设计,通过有限元分析与实测实验相结合的方法分析了温度变化对光学窗口面形的影响,验证了温度适应性设计的有效性。实验结果表明:常温20℃条件下,光学窗口波像差的PV值和RMS值分别为82.90 nm和6.96 nm;高温50℃条件下,波像差的PV值和RMS值分别为136.68 nm和14.55 nm;低温-40℃条件下,波像差的PV值和RMS值分别为183.51 nm和28.48 nm;高、低温环境下光学窗口的波像差与常温环境下结果对比的数值变化趋势与有限元分析结果具有较好的吻合性;在3种温度条件下光学窗口波像差的PV值均小于或接近(1/4)λ,且由于温度变化引起的光学窗口面形变化很小,设计的光学窗口具有较好的温度适应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328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陆军装备部驻沈阳地区军代局驻长春地区军代室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磊,张松,王海伟,等. 像质检测用光学窗口的温度适应性设计与实验[J]. 应用光学,2022,43(01):30-35.
APA 张磊,张松,王海伟,沙巍,&宋子男.(2022).像质检测用光学窗口的温度适应性设计与实验.应用光学,43(01),30-35.
MLA 张磊,et al."像质检测用光学窗口的温度适应性设计与实验".应用光学 43.01(2022):30-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像质检测用光学窗口的温度适应性设计与实验(141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磊]的文章
[张松]的文章
[王海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磊]的文章
[张松]的文章
[王海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磊]的文章
[张松]的文章
[王海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像质检测用光学窗口的温度适应性设计与实验.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