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无刷直流力矩电机驱动控制设计和验证
李禹希; 邓永停; 赵金宇; 张刘
2022-07-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中英文)
卷号15期号:04页码:806-811
摘要本文在无刷直流力矩电机的性能测试基础上,优化设计了基于C8051F120和CPLD单片机的驱动控制电路,通过采用PWM_ON的转矩脉动最小控制模式,实现了无刷直流电机的转速闭环和位置闭环控制。实验结果表明:所设计的无刷直流电机控制系统具有响应快速、定点精度高等特点。当电机以1°/s低速转动时,速度波动小于7%,大角度调转位置闭合定点精度小于1个码值,实现了无刷电机的宽调速范围和高精度控制,验证了设计的无刷直流电机驱动和算法的有效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32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禹希,邓永停,赵金宇,等. 无刷直流力矩电机驱动控制设计和验证[J]. 中国光学(中英文),2022,15(04):806-811.
APA 李禹希,邓永停,赵金宇,&张刘.(2022).无刷直流力矩电机驱动控制设计和验证.中国光学(中英文),15(04),806-811.
MLA 李禹希,et al."无刷直流力矩电机驱动控制设计和验证".中国光学(中英文) 15.04(2022):806-8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无刷直流力矩电机驱动控制设计和验证.pd(208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禹希]的文章
[邓永停]的文章
[赵金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禹希]的文章
[邓永停]的文章
[赵金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禹希]的文章
[邓永停]的文章
[赵金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无刷直流力矩电机驱动控制设计和验证.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