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刷直流力矩电机驱动控制设计和验证

摘要: 本文在无刷直流力矩电机的性能测试基础上,优化设计了基于C8051F120和CPLD单片机的驱动控制电路,通过采用PWM_ON的转矩脉动最小控制模式,实现了无刷直流电机的转速闭环和位置闭环控制。实验结果表明:所设计的无刷直流电机控制系统具有响应快速、定点精度高等特点。当电机以1°/s低速转动时,速度波动小于7%,大角度调转位置闭合定点精度小于1个码值,实现了无刷电机的宽调速范围和高精度控制,验证了设计的无刷直流电机驱动和算法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