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微光多谱段成像仪调焦及像移补偿机构设计与性能分析
曹业豪; 贺玉坤; 单博闻; 彭越洋; 辛宏伟; 陈长征
2022-08-20
发表期刊红外技术
卷号44期号:08页码:837-845
摘要根据某型号微光多谱段成像仪的整机结构特性和工作条件,设计了一种调焦及像移补偿一体化的设备,达到节约空间、保证成像质量以及实现低照度环境下成像的目的。其中调焦功能由丝杠螺母配合楔形滑块实现,像移补偿功能由音圈电机实现,且配合有动、静态两级锁紧装置,使机构的可靠性、抗冲击性显著提高。结构外形尺寸为349 mm×192 mm×174 mm,调焦范围为±2 mm,像移补偿量为3 mm,调焦分辨率为0.05μm,实测的定位精度为±5.7μm。扫频振动试验得出其一阶模态为225 Hz,与有限元仿真分析结果基本一致,正弦振动试验和随机振动试验结果良好,均在技术指标要求范围内,说明具有良好的动态刚度,可以有效地避免共振现象的发生。综上所述,该调焦及像移补偿机构具有体积小,结构强度高的特点,可以很好地满足微光相机的工作条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322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业豪,贺玉坤,单博闻,等. 微光多谱段成像仪调焦及像移补偿机构设计与性能分析[J]. 红外技术,2022,44(08):837-845.
APA 曹业豪,贺玉坤,单博闻,彭越洋,辛宏伟,&陈长征.(2022).微光多谱段成像仪调焦及像移补偿机构设计与性能分析.红外技术,44(08),837-845.
MLA 曹业豪,et al."微光多谱段成像仪调焦及像移补偿机构设计与性能分析".红外技术 44.08(2022):837-8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微光多谱段成像仪调焦及像移补偿机构设计与(192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业豪]的文章
[贺玉坤]的文章
[单博闻]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业豪]的文章
[贺玉坤]的文章
[单博闻]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业豪]的文章
[贺玉坤]的文章
[单博闻]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微光多谱段成像仪调焦及像移补偿机构设计与性能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