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天问一号高分相机主光机在线装调技术研究
王克军; 董吉洪; 朱时雨; 李威; 孟庆宇
2022-01-2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30期号:02页码:199-209
摘要天问一号高分相机采用了离轴三反光学系统,指标精度高,结构复杂,研制周期短。鉴于上述要求,对离轴三反光学系统的计算机辅助装调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应用到天问一号高分相机主光机结构的装调过程中,利用计算机辅助装调技术使天问一号高分相机主光机结构的装调指标迅速收敛。各个视场的平均系统波像差优于λ/14,在特征频率57.1 lp/mm的平均传递函数0.381。此外,对主光机结构开展了一系列的环境模拟试验,包括力学应力筛选试验、高低温循环试验和失重环境适应性试验。在经历试验后,各技术指标均变化很小,基本满足总体设计指标要求。天问一号成功发射,传回了清晰的火星照片,进一步验证了计算机辅助装调技术的装调效果。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319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克军,董吉洪,朱时雨,等. 天问一号高分相机主光机在线装调技术研究[J]. 光学精密工程,2022,30(02):199-209.
APA 王克军,董吉洪,朱时雨,李威,&孟庆宇.(2022).天问一号高分相机主光机在线装调技术研究.光学精密工程,30(02),199-209.
MLA 王克军,et al."天问一号高分相机主光机在线装调技术研究".光学精密工程 30.02(2022):199-2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天问一号高分相机主光机在线装调技术研究.(147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克军]的文章
[董吉洪]的文章
[朱时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克军]的文章
[董吉洪]的文章
[朱时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克军]的文章
[董吉洪]的文章
[朱时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天问一号高分相机主光机在线装调技术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