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天问一号高分辨率相机高可靠图像存储电子学系统
何云丰; 王栋; 王征; 关海南; 张博威; 闫得杰
2022-01-2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30期号:02页码:160-169
摘要为了解决天问一号高分辨率相机拍摄时高输出图像数据率与火地间数据传输速率带宽低的问题,设计了一套以NAND Flash为存储介质,以FPGA为控制核心的图像存储电子学系统。设计对NAND Flash同时使用并行处理和4级流水技术,满足了相机图像高数据率存储要求。为了保证图像存储系统的可靠性,针对NAND Flash存在坏块的问题,对文件存储系统进行存储区划分并建立了坏块替换机制;同时,为了避免Nand Flash原始误码率和空间单粒子辐射效应的影响,提出了12×4 bit Hamming校验策略,并将校验码分割与图像数据进行存储;试验结果表明,设计的图像存储电子学系统,单通道最高实时图像存储数据率达到1 276 Mbps,实现了图像数据的可靠存储,可对12×4 bit单元的图像数据实现1 bit纠错,满足载荷任务的研制需求。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314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月球与深空探测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云丰,王栋,王征,等. 天问一号高分辨率相机高可靠图像存储电子学系统[J]. 光学精密工程,2022,30(02):160-169.
APA 何云丰,王栋,王征,关海南,张博威,&闫得杰.(2022).天问一号高分辨率相机高可靠图像存储电子学系统.光学精密工程,30(02),160-169.
MLA 何云丰,et al."天问一号高分辨率相机高可靠图像存储电子学系统".光学精密工程 30.02(2022):160-1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天问一号高分辨率相机高可靠图像存储电子学(125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云丰]的文章
[王栋]的文章
[王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云丰]的文章
[王栋]的文章
[王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云丰]的文章
[王栋]的文章
[王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天问一号高分辨率相机高可靠图像存储电子学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