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数字域时间延迟积分CMOS遥感相机动态传函建模分析
陶淑苹; 冯钦评; 陈晓龙; 郑亮亮; 张紫玉; 高倓
2022-09-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中英文)
卷号15期号:05页码:983-991
摘要调制传递函数(MTF)是遥感相机的重要评价指标,但是目前对于数字域TDI CMOS相机动态MTF特性研究十分有限,为了深入研究其像质下降机理,结合数字域TDI CMOS成像原理,建立了像元、电子快门、曝光时间、振动引起的数字域TDI成像MTF下降数学模型。结合推导模型开展了预估分析和实验验证。结果表明:传感器的有效像元区域分布会影响图像MTF,且开口率越小影响越大;CMOS传感器的卷帘快门会导致数字域TDI成像MTF下降,卷帘速度越慢影响越严重,其中卷帘速度从6μs变为10μs时,对应的图像MTF从0.191下降为0.177;曝光时间越短则MTF越高,尤其当存在低频像移失配时更为明显,曝光时间从180μs减小为100μs时,图像MTF从0.126提高为0.155,但同时也会影响图像信噪比,因此在实际应用中应合理选择曝光时间。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304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陶淑苹,冯钦评,陈晓龙,等. 数字域时间延迟积分CMOS遥感相机动态传函建模分析[J]. 中国光学(中英文),2022,15(05):983-991.
APA 陶淑苹,冯钦评,陈晓龙,郑亮亮,张紫玉,&高倓.(2022).数字域时间延迟积分CMOS遥感相机动态传函建模分析.中国光学(中英文),15(05),983-991.
MLA 陶淑苹,et al."数字域时间延迟积分CMOS遥感相机动态传函建模分析".中国光学(中英文) 15.05(2022):983-9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数字域时间延迟积分CMOS遥感相机动态传(224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淑苹]的文章
[冯钦评]的文章
[陈晓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淑苹]的文章
[冯钦评]的文章
[陈晓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淑苹]的文章
[冯钦评]的文章
[陈晓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数字域时间延迟积分CMOS遥感相机动态传函建模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